汤圆只值一元钱

我回来了。👏👏

【赤安】还不够好

碎碎念:

看《奋斗吧!少年》的脑洞。(看到“还不够好”那段的时候,我只想说,穆司阳你就是一个没有感情的木棍。)

就应该让撩汉高手赤井秀一给你做个模范。(ー`´ー)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以下正文(◍ ´꒳` ◍)


赤井的枪顶在降谷的脑门上:“你也太大意了吧,波本。”

“彼此。”

气氛僵住时,门被推开了。

“两位要不要喝杯茶?”有希子俏皮地眨了下眼。

赤井垂目,收起来枪:“好。”

“哈?等——”降谷看着赤井跟着工藤夫妇走出去,只好扶额小声嘀咕,“我是来打架的,怎么就成来喝茶的了?”


“……所以我们的计划就是这样。要和我们合作吗,降谷警官?”

“既然你们都已把话说到这份上了……我有什么理由能够拒绝呢?”降谷说罢看了眼手表,十一点已经过了。

“时间不早了,我也就不再打扰你们,先告辞。”


降谷把车停在路边,任自己的思绪放空,和赤井合作?在苏格兰……之后还是第一次。虽然从感情上来说他是极其不愿意的,但是他很清楚地意识到在这种情况下,他必须放下和赤井的恩怨,去配合他。

“呵,真的很不甘心。”

“不甘心什么?”耳边传来熟悉的带有磁性的男音。

他微微有些一愣。

副驾驶的车门被打开:“想在你车里躲一躲,站在马路上还是很容易被他们发现的呢。”

不想被发现,那你为什么不乖乖呆在家里?

“说实话,我没想到你竟然会答应的这么干脆。”

“我像是那种不明事理的人吗?”降谷的手指敲击着方向盘。

赤井没有马上回答,反而从口袋里掏出烟,看向窗外:“马上就决战了吧。”

“这几天,我看那小家伙也很忙…大家…都很努力呢。”降谷瞥向赤井一眼,“还有你,我知道你有必须打败他们的理由,但是你一个人扛得住吗?”

赤井持烟的手微微一抖,转头对上降谷的眼——第一次没有带有敌意,嘴角不由上扬三分:“那你会不会帮我扛一下呢?”

“我?拜托你身边有那么多厉害的人,还需要一个老是被整的人帮你扛?”

是啊,他身边的确是高手如云,拥有不凡推理能力的小鬼,能够预料未来的作家,世界顶级的药学家,还有来自各国的精英……降谷的确耀眼,但在这群星闪耀中,也会显得黯淡。

“诶,赤井,你是不是觉得我不够好?”

“嗯,不够好。”

“无论是你还是我。”

“不过没有人是完美的,对吧,降谷君。”

之后两人便没有再交谈,直到赤井把烟抽尽,他推开车门。

“喂,我可以帮你扛。但是别多想,我只是爱管闲事罢了。”


赤井轻笑:“降谷君,我很喜欢这样的你,别管好不好了,做你自己足够了。”

决战前,赤井如是说道。


——一年后


降谷翻着投诉单:“赤井,你也是不是觉得我不够好?”

“不够好?”赤井挑眉,抽过投诉单,顺手撕掉,“我怎么会觉得你不够好呢。”


“别管他们,做你自己就好了。”

那一年赤井咬着降谷的耳尖如是说道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


评论(2)

热度(5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