汤圆只值一元钱

我回来了。👏👏

【赤安】pretty white lie(漂亮的谎言)

▲半夜睡不着的无脑产物
▲大甜饼哟
▲一直纵容降谷且热衷于背黑锅的赤井x口是心非傲娇到不愿意承认喜欢死了赤井的降谷
▲上半篇大部分是以赤井的视角,下半篇以降谷的视角~

summary:我打算把奥斯卡影帝奖颁给赤井

以下正文(๑❛ᴗ❛๑)

——上

赤井一直知道降谷喜欢自己,他的情商还没有低到看不见降谷对他赤裸裸的暗恋。
不管是一遇到自己就以拳打脚踢伺侯,实则吸引他的注意;还是听到赤井的名字就会面红耳赤,其实只是为了掩饰脸红;又或者嘲讽着受伤的自己,却还会偷偷送水果……这些事赤井都知道,但没有一次揭穿,要说原因嘛……当然是因为赤井其实很喜欢降谷这种口是心非的炸毛样。
每次带着被降谷新造成的伤口去上班,都会被同事调侃:“赤井君是不是因为喜欢对方,才不回手的呢?”赤井不会否认,因为这是事实,他的确很喜欢降谷。

不过不是每个FBI都和赤井一样能享受降谷带来的伤害。

比如朱蒂已经五六次地和赤井说:“秀~你就快点收了降谷君吧,每次和他们合作,都让我觉得颜面无存。”
“哦?我倒觉得他故作生气的样子很可爱啊。”
后来朱蒂就避开和日本公安的合作。

再比如卡迈尔向赤井抱怨:“赤井先生你劝劝降谷先生吧,他已经因为和你赌气开废了FBI好几辆车了。”
“哦?几辆车而已,FBI还是有能力支付的。”
后来卡迈尔就开起了大众汽车。

还有一个无名后辈误食了降谷送给赤井的“爱心”便当,捂着嘴找赤井:“赤井前辈,你是怎么吃下降谷前辈做的芥末便当的。”
“你吃了降谷君给我的便当?”(一脸微笑)
后来那个后辈因为严重骨折去了医院。

最后连赤井的上司也看不下去这充满爱心泡泡的暧昧气氛,劝赤井:“你向降谷君表白吧。”
赤井狠狠吸了口烟:“其实之前我有旁敲侧击地说过,降谷君理解了我的意思,红着脸拒绝了我,还给了我一记回旋踢。”
“对不起,让你回想起伤心的记忆了。”
赤井无所谓地耸肩:“没关系,我倒觉得现在这样蛮好的。”
躲在门后偷听谈话的FBI们:可是我们感觉很不好啊!!!

从上司办公室出来的赤井秀一,把自己先前吸的烟捻灭,靠在冰冷的墙壁瓷砖上放空。不是他愿意一直持续这样的暧昧关系;也不是他想这样一直难为自己的同事;更不是因为他是喜欢被爆虐的抖m……只是安室啊,宁愿维持这种尴尬的关系,也不愿去坦白这种感情。赤井也不怪他,降谷恨了他这么久,即使早就已经打心里喜欢他,但是以降谷傲娇的性格,打死也不会承认的。

他需要编一个谎,一个能让降谷接受他的谎。

“降谷君怎么了吗?”赤井从朱蒂的手中接过喝得醉醺醺的降谷,“怎么喝这么多酒?”
“嗝,我不得不说降谷君的酒量真好,我们,嗝,喝倒了好几个人才把他放倒。嘛啊,秀要好好珍惜这次的机会哦~”
赤井附和着几句,推开几乎压到他身上的朱蒂:“知道了,知道了,你也好早点回去休息。”
送走了朱蒂,赤井看着睡得正香的降谷,嘴角勾起:“珍惜机会吗?”

——下

降谷猛地一个鱼挺,从床上坐起。
我是谁?我在哪儿?我要做什么?
这三个问题在他脑海里徘徊了好一会儿。
突然降谷一拍脑袋想起来,他叫降谷零,是日本公安,昨天和丑FBI们喝酒,和晕过去了。那么他现在在哪儿呢。
“哟,降谷君醒了。”赤井懒洋洋的倚在门边,看着他。
降谷聪明的脑袋又当机一秒,他低头看见自己穿着赤井的衬衫。赤井的家,赤井的卧室,赤井的床,赤井的衬衫……怎么样都觉得他和这个FBI发生了一些不可告人的事情。
想到这里降谷从耳根红到了头顶,他小心翼翼地问:“那个,赤井,昨天我……”还没问完,就看见赤井皱了皱眉头。
“不记得了吗?”
“抱歉……我可能记忆有点断层……”
赤井叹了一口气,走到床边坐下,伸手揉揉他的头发:“真是遗憾,你居然忘记了。不过我想我是不会忘的。”
“那个……我昨天不是干了什么很出格的事吧。”
赤井看着降谷脸红的样子,轻笑一声:“其实也没什么,就是你昨天迷迷糊糊地向我表白,然后我答应了。”
听完赤井的话,降谷脸更红了,睁大了眼睛,简直不敢相信自己做了这种事。
“既然你不承认,那就算了,反正也只是喝醉酒的事儿吧。”赤井略带遗憾。
“等等等……”降谷低着头拽住赤井的衣袖,“虽然我不记得了,但是我从来都不会……出尔反尔,我……和你那个……交……往……”
赤井凭着自己极好的听力,才听见最后几个几乎被降谷吞掉的字。
“嗯,我帮你去准备一碗醒酒汤。”
“谢谢。”
降谷趁赤井离开时,偷偷看他的背影,然后把通红的脸埋在自己的手里,埋在手里的脸却带着喜悦的表情。不管怎么样,都没有因为最后改口而表达出来了,不是吗?

真开心。

躲在门后的赤井:我的谎言又成功了,是不是应该把奥斯卡影后奖颁发给我。

——小彩蛋

「the fact」

降谷在赤井的床上睡了一个晚上。

赤井看着降谷撸 了一个晚上。

一夜无言诶( '▿ ' 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

评论(1)

热度(12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